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1月失业率下降 创自1990年以来同期失业水平最低

德国1月失业率下降 创自1990年以来同期失业水平最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03日08:51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联邦劳工局2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由于德国经济稳步增长,今年1月经季节调整的失业率为6.2%,比前一个月下降0.1个百分点,创下自1990年以来同期失业水平最低。

新华社记者 胡小兵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国联邦劳工局2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由于德国经济稳步增长,今年1月份经季节调整的失业率为6.2%,比前一个月下降0.1个百分点,创下自1990年以来同期失业水平最低。

统计显示,当月经季节调整后的失业人数比前一月减少2万人至273.2万人,这超出此前分析人士预计的失业人数减少6500人。

但是,根据未经调整的原始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德国失业率上升至6.7%,比前一月增加0.6个百分点;当月失业人数比去年12月份增加23.9万,为292万人。

联邦劳工局解释说,这一增加主要是季节性因素造成的,等冬季过后失业人数还会明显减少。

原始数据还显示,今年1月份德国企业工作岗位缺少员工58.1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9.6万。企业急需招聘涉及机械、能源和电子技术以及交通物流领域的员工。

[责任编辑:马世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