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内需疲弱拖累 德国工业订单"意外"重挫

内需疲弱拖累 德国工业订单"意外"重挫

FX1682016年02月06日09:00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经济部指出,12月工业订单较上月下滑0.7%,一改先前两个月大幅上升之势。市场调查原本预估12月仅下滑0.5%。

据周五(2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内需减弱拖累德国12月工业订单跌幅超乎预期,显示德国经济动能可能在今年年初有所下滑。

德国经济部指出,12月工业订单较上月下滑0.7%,一改先前两个月大幅上升之势。市场调查原本预估12月仅下滑0.5%。

内需订单下滑2.5%,而来自欧元区以外的订单上升,拉动海外订单增长0.6%。

经济部并称,10-12月工业订单增长1.0%,其中内需订单上升1.1%,海外需求订单增长1.0%。

“第四季工业订单有所复苏,”德国经济部并称,非欧元区国家需求上升显示出全球经济在逐步回暖。

“然而产业预期近期转差,预示工业生产仅会温和复苏。”

ING分析师Carsten Brzeski称,数据显示出德国工业年底时喜忧参半,去年境况则是令人失望,他称德国工业仍未站稳脚跟。

他并指出,德国工业先前安然度过新兴市场放缓、欧元区债务危机和地缘政治风险,如今油价下挫和近期美国经济降温这两个风险可能大到使其难以承受。

[责任编辑:马世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