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希拉里以微弱优势赢得美国总统选举民主党首场预选

希拉里以微弱优势赢得美国总统选举民主党首场预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03日09:4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艾奥瓦州民主党主席安迪·麦圭尔2日下午宣布,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以微弱优势击败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伯尼·桑德斯,赢得美国民主党在艾奥瓦州举行的首场总统选举党内预选。

新华社记者 高攀 陆佳飞

得梅因(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艾奥瓦州民主党主席安迪·麦圭尔2日下午宣布,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以微弱优势击败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伯尼·桑德斯,赢得美国民主党在艾奥瓦州举行的首场总统选举党内预选。

最终统计结果显示,希拉里·克林顿获得49.8%的支持率,略高于桑德斯49.6%的支持率。麦圭尔表示,这一结果是艾奥瓦州民主党基层会议选举历史上最为接近的一次。

共和党方面,得克萨斯州联邦参议员特德·克鲁兹以27.6%的支持率排在首位,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和佛罗里达州联邦参议员马尔科·鲁比奥紧随其后,支持率分别为24.3%和23.1%。

艾奥瓦州预选是对角逐两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竞选人实力的首次真正测试,标志着美国总统大选第一阶段党内预选正式开始。在预选阶段,两党分别在全国50个州及首都华盛顿陆续选出参加本党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预选结束后,两党将在今年7月下旬分别召开全国代表大会,确定本党总统候选人。

[责任编辑:马世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