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苹果或推长距离无线充电功能

苹果或推长距离无线充电功能

中国证券报2016年02月01日08:3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媒体1月31日报道,有消息称苹果公司目前正致力于开发下一代无线充电技术,届时将可以允许iPhone和iPad用户实现长距离无线充电。

据媒体1月31日报道,有消息称苹果公司目前正致力于开发下一代无线充电技术,届时将可以允许iPhone和iPad用户实现长距离无线充电。

该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苹果公司正在与美国和亚洲伙伴展开合作以开发新的无线充电技术,这种技术最早可在2017年用于其移动设备。苹果公司目前正致力于克服技术性障碍,并对这种最新技术开发计划的其他方面展开综合评估。目前所面临的最大问题之一是远距离充电的功率损失,这意味着设备距离充电器越远,就需要越长时间才能完成充电。目前尚不清楚苹果公司正如何尝试克服这个难题,从而使设备充电时间不会受到影响。

分析人士指出,iPhone和iPad是苹果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该公司一直都在不断改进其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功能。苹果公司的竞争对手例如三星、索尼和谷歌都已推出具备无线充电功能的智能手机,苹果推出该功能将可帮助其与这些对手展开竞争,吸引更多消费者购买苹果公司的产品。(张枕河)

[责任编辑:马世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