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卡梅伦表示欧盟改革方案仍需完善

卡梅伦表示欧盟改革方案仍需完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31日08:3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和欧盟方面连日来就欧盟改革方案进行了密集磋商。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目前该方案尚不完善,双方仍需进一步磋商,但相关谈判取得了一些进展。

新华社记者孙奕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和欧盟方面连日来就欧盟改革方案进行了密集磋商。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目前该方案尚不完善,双方仍需进一步磋商,但相关谈判取得了一些进展。

英国首相卡梅伦29日到访布鲁塞尔,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分别进行了会面。卡梅伦政府在会后发表声明说,如果在随后的磋商中取得“重大进展”,在2月中旬举行的欧盟峰会上英国和欧盟就改革方案达成一致是有可能的。

“英国民众和我想要一个机制,确保有人想获得(福利)之前需要有所付出,”卡梅伦在接受天空新闻台采访时说。

据当地媒体报道,欧盟方面也表示,会谈虽然艰难,但具有“建设性”。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将于31日在伦敦同卡梅伦会面,图斯克有望在2月1日就欧盟如何满足英国提出的改革要求向各成员国拿出草案。

去年11月,卡梅伦就英国留在欧盟的条件发表演讲,提出欧盟改革的4个目标,其中包括:控制欧盟其他国家进入英国的移民、限制欧盟移民在英国领取就业者福利的权益等。卡梅伦表示,如果欧盟对英国的诉求充耳不闻,将不排除英国通过公投脱离欧盟的可能性。

分析人士表示,双方目前在移民福利问题上的谈判陷入胶着,英国希望欧盟限制移民的工作福利,从而达到限制移民入欧的目的,但是这一主张遭到不少东欧国家的批评。(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