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就希腊危机举行紧急规划会议 央行行长和财长将出席

英国就希腊危机举行紧急规划会议 央行行长和财长将出席

汇通网2015年06月30日09:08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的发言人周一(6月29日)表示,卡梅伦周一将主持召开一场高级别会议,讨论政府有关希腊债务危机的应急方案。英国央行(BOE)行长卡尼(Mark Carney)以及包括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在内的高级部长将出席此次会议。

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的发言人周一(6月29日)表示,卡梅伦周一将主持召开一场高级别会议,讨论政府有关希腊债务危机的应急方案。

该发言人称,英国央行(BOE)行长卡尼(Mark Carney)以及包括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在内的高级部长将出席此次会议。

在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上周五晚间决定召集国人就国际债权人的援助条款举行全民公决后,瑞郎欧元周一升至近四周来的最高水平。排山倒海般的市场瑞郎需求正在将瑞士推向经济衰退深渊。

瑞士央行(SNB)行长乔丹(Thomas Jordan)周一证实该央行隔夜曾经干预汇市,以压低瑞郎。

对于英国,瑞银(UBS)经济学家在一份报告中称,尽管英国对希腊的直接风险敞口非常有限,但危机蔓延的可能将最令人担忧。他们还表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将可能密切关注希腊公投的动向。

他们写道,如果需要采取行动,他们认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首先会发表宽松的言论。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