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今年料仍将处在经济衰退中

巴西今年料仍将处在经济衰退中

腾讯财经2016年01月26日08:27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在最新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今年巴西经济将出现幅度高达3.5%的衰退。此前,IMF预计2016年巴西经济将萎缩1%。更令人忧虑的是,报告还预测巴西经济2017年仍将停滞不前。

2015年巴西经济遭受重创。2016年仅开始一个月,投资者已经有了似曾相识的感觉。

19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已经大幅度下调了对巴西经济增长的预期。在最新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今年巴西经济将出现幅度高达3.5%的衰退。此前,IMF预计2016年巴西经济将萎缩1%。更令人忧虑的是,报告还预测巴西经济2017年仍将停滞不前。

IMF和其它的一些机构预测,巴西今年仍将处在经济衰退之中,但是衰退程度绝对没有2015年那么糟糕。

事实并非如此!

IMF指出:“巴西经济的衰退主要归咎于政治的不确定性。事实证明,巴西石油公司腐败调查的‘溢出效应’远比分析人士之前所预期的更糟糕且更拖拉。”弹劾总统是巴西政坛去年最大的败笔,无论哪方胜出,最大的输家都是巴西经济。弹劾程序令巴西政治和财政议程脱轨数月之久,对投资者的信心构成了致命打击。

在过去的一年里,随着投资规模的大幅缩水,巴西经济未能走出困境。与此同时,巴西的失业率开始飙升,通货膨胀率也在大幅上涨,而巴西货币雷亚尔则大幅贬值35%。IMF现在认为巴西——拉丁美洲最大经济体今年还将萎缩。原本,IMF曾预计拉丁美洲经济会在今年出现小幅增长。但是,伴随着对巴西经济增长预期的大幅下调,IMF改变了此前预期。该机构认为,拉丁美洲经济在2016年将出现萎缩,这意味着拉丁美洲连续2年出现萎缩。

IMF发布的报告显示,2015年巴西经济萎缩了3.8%。换句话说,巴西经济在2016年可能也不会看到曙光。IMF指出,该机构之所以下调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下修巴西经济预期是主要原因之一。

眼下,少数关键因素的存在,让巴西苦不堪言。巴西经济极度依赖石油、大豆以和咖啡等大宗商品。在过去一年内,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出现了陡峭暴跌,大大挫伤了很多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尽管价格暴跌,但部分依靠大宗商品来推动增长的国家却仍在增长。对巴西经济打击最大的莫过于政治动荡,而政治动荡很大一部分源自巴西石油腐败丑闻的调查。

受腐败丑闻不断升级,国外投资者正在纷纷撤离巴西。这无疑不利于巴西经济回暖。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