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塞尔维亚将采取措施限制过境难民数量

塞尔维亚将采取措施限制过境难民数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21日14:1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自欧洲爆发难民危机以来,大批难民经东欧涌向西欧,欧盟多个申根区成员国加强了边境检查等管控措施。塞尔维亚劳动、就业、退伍军人和社会事务部部长亚历山大·武林20日表示,塞尔维亚自即日起只允许申请赴德国和奥地利避难的难民入境。

新华社记者王慧娟

贝尔格莱德(CNFIN.COM/ XINHUA08.COM)--塞尔维亚劳动、就业、退伍军人和社会事务部部长亚历山大·武林20日表示,塞尔维亚自即日起只允许申请赴德国和奥地利避难的难民入境。

身兼塞移民事务工作组主席的武林当天视察了塞尔维亚与克罗地亚边境一个临时难民收容所。他说,在奥地利对没有申请赴奥地利和德国避难的难民采取禁止入境的措施后,塞尔维亚也做出了相同决定,并将此决定通知了塞南部邻国马其顿。

武林表示,政府将继续维护塞尔维亚的利益,难民需接受安检,同时获得食物和医疗用品等,以保障他们平安通过塞尔维亚境内。

自欧洲爆发难民危机以来,大批难民经东欧涌向西欧,欧盟多个申根区成员国加强了边境检查等管控措施。瑞典和丹麦本月4日相继宣布实施边境管控。奥地利总理法伊曼本月12日表示,奥地利将实施更加严格的边境管控措施,以减少入境难民数量。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