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奥地利宣布限制入境难民数量

奥地利宣布限制入境难民数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21日10:49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奥地利政府20日宣布,未来4年最多接纳约12.8万难民,今年最多接纳约3.8万难民。这一明确限制难民数量的做法意味着奥地利正式收紧难民政策。

新华社记者刘向

维也纳(CNFIN.COM/ XINHUA08.COM)--奥地利政府20日宣布,未来4年最多接纳约12.8万难民,今年最多接纳约3.8万难民。这一明确限制难民数量的做法意味着奥地利正式收紧难民政策。

这一决定是在当天由奥地利联邦、各州和地方代表参加的相关会议上作出的。19日,奥地利社民党和人民党执政联盟高层在限制入境难民数量上已达成一致。

奥地利总理法伊曼在会议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采取限制入境难民数量的做法是暂时的解决办法,奥地利显然无法接收所有避难申请者。他希望此举在欧盟层面上产生“唤醒”作用。

副总理米特勒纳说,这些措施的目的也是对欧盟施加更大压力。大批难民涌入奥地利,超出了奥社会体系容纳能力。他表示,奥地利将与德国和斯洛文尼亚等邻国加强协调。

为减少奥地利作为难民避难国的吸引力,奥政府计划为入境难民提供3年期避难权而非永久庇护权,到期后若难民来源国无战乱,难民将返回祖国。当局还将对获得避难权的难民家庭团聚作出严格限制。此外,当局还考虑削减获得避难权的难民享受的最低社会保障,并将更多以实物而非现金形式发放。

奥地利内政部12日发布声明说,去年约有9万人申请入境奥地利避难,这一数字是2014年的近3倍。过去几个月来,法伊曼领导的社民党与米特勒纳领导的人民党在如何应对难民危机上存在较大分歧:社民党立场相对温和,而人民党立场比较强硬,要求设定难民接纳上限。新年跨年夜德国科隆、汉堡等地发生有相当数量的难民参与的大规模性侵事件后,社民党开始调整其难民政策。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