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大降 受新兴市场放缓拖累

德国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大降 受新兴市场放缓拖累

汇通网2016年01月20日09:37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智库ZEW于1月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大降至10.2,表明1月德国分析师和投资者信心下降,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中国及其它重要新兴市场的放缓继续拖累德国经济。

德国智库ZEW周二(1月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大降至10.2,表明1月德国分析师和投资者信心下降,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中国及其它重要新兴市场的放缓继续拖累德国经济。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为10.2,高于市场预期值8.0,但远低于前值16.1;德国1月ZEW经济现况指数为59.7,高于市场预期值53.1,也高于前值55.0。

该指数基于对227位分析师和投资者的调查编制。调查在去年12月30日至今年1月18日期间进行。

有分析称,德国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之所以大降,主要是由于难民涌入对德国社会构成挑战,同时中国及其他新兴市场经济放缓对德国出口构成压力。

北京时间上周四(1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2015年GDP增长1.7%,与预期值一致,2014年该国GDP增长1.5%。德国智库IFO已经上调该国2016年GDP增速预估至1.9%(受为应对难民潮而产生的支出的提振),之前预估为1.8%。

日内ZEW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欧元区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为22.7,远低于前值33.9;欧元区1月ZEW经济现况指数为-7.5,高于前值-9.6。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