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官方预测2016年俄经济将下滑0.8%

俄官方预测2016年俄经济将下滑0.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15日16:39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政府官员正在考虑新的经济发展方案,俄经济发展部最新预测,2016年俄经济将继续下滑0.8%。

新华社记者吴刚

符拉迪沃斯托克(CNFIN.COM / XINHUA08.COM)--据俄罗斯《导报》日前报道,俄罗斯政府官员正在考虑新的经济发展方案,俄经济发展部最新预测,2016年俄经济将继续下滑0.8%。

根据俄经济发展部最新预测,2016年美元对卢布平均汇率为68.2,石油平均价格为每桶40美元,预计通货膨胀率为8.5%,预计资本外流额为500亿美元。

分析人士指出,俄总理梅德韦杰夫近期将就俄社会经济发展和财政预算问题同专家和官员举行若干次磋商,俄政府很可能会修改之前批准的2016年财政预算。

俄2016年财政预算中确定的油价为每桶50美元,俄财政部长西卢安诺夫日前表示,俄政府可能会将2016年财政预算中的石油价格修改为每桶40美元。在此油价基础上,2016年俄经济实现增长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俄经济发展部之前曾预测,2016年俄经济将实现0.7%的增长,但在西方制裁和油价不断下跌的背景下,俄经济运行压力持续加大。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