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央行官员:油价若持续低迷 央行或调整经济预期

俄央行官员:油价若持续低迷 央行或调整经济预期

FX1682015年12月29日09:00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央行官员Dmitriev在12月28日称,如果到明年1月油价还维持低位,俄罗斯央行可能考虑调整经济预期,将变动的油价动态纳入考虑,不过他认为不会有较大调整。

俄罗斯央行官员Dmitriev周一(12月28日)称,如果到明年1月份油价还维持低位,俄罗斯央行可能考虑“调整(经济)预期”,将变动的油价动态纳入考虑,不过他认为不会有较大调整。

其还指出,“如果有迹象显示,这次并非油价短期下跌,而且基本面理由似乎也支持跌势为长期表现,也即至少一个季度,那么我们可能会考虑调整情景假设。”

俄罗斯经济目前受到疲弱油价以及西方对俄所实施制裁的拖累。油价上周触及每桶35.98美元,创下11年最低。

Dmitriev表示,俄罗斯央行官员称2015年通胀率不太可能超过13%。如果风险和通胀减弱,俄罗斯央行可能考虑调降指标利率。

关于卢布汇率,其称目前的卢布汇率接近均衡价值。受累于油价下滑,俄罗斯卢布今天一度下挫逾2%,美元/卢布则创下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72.3。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