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优步中国获海航广汽及中国人寿投资 估值达70亿美元

优步中国获海航广汽及中国人寿投资 估值达70亿美元

TechWeb2016年01月12日13:4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1月12日消息,优步中国宣布已经获得海航集团、广汽集团和中国人寿的投资。据外媒报道,这轮融资对优步中国的估值达70亿美元。

1月12日消息,优步中国宣布已经获得海航集团、广汽集团和中国人寿的投资。据外媒报道,这轮融资对优步中国的估值达70亿美元

据了解,获得投资之后,优步中国和投资方之一的海航集团达成多个业务层面的合作:乘坐海航航班的旅客将以优惠价格享受优步提供的接送机服务,并可在优步专车中完成乘机手续办理;海航旗下及Swissport提供地面服务的机场还将开辟优步专车专属等候区。将来,旅客在海航集团的所有酒店办理入住时,也均可获得相应的优步乘车优惠。

双方还透露今后在会员权益共享方面也将展开合作。此外,海航和优步正在商讨将彼此的产品和服务整合到双方的移动应用程序上,并提供技术支持:未来,在海航的手机应用内就可以直接呼叫优步服务。在金融层面,双方的合作将涉及专车互联网金融平台及相关保险险种的开发,还将在保险、支付、理财产品等其他金融业务方面展开合作。

优步CEO特拉维斯·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曾表示,中国市场是优步迅速扩张全球业务的焦点,单是去年该公司就在中国投入了10亿美元资金,与百度联手建立起了独立的优步中国。

去年优步中国进行了第一轮融资,筹集到了12亿美元的净投资额,而此轮70亿美元的估值是在第二轮融资筹集到更多资金以前得出的。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