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外媒:Uber拟融资21亿美元 估值达625亿美元

外媒:Uber拟融资21亿美元 估值达625亿美元

TechWeb2015年12月04日10:4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12月4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打车应用Uber正计划在新一轮融资中筹集最多21亿美元资金,此轮融资对该公司的估值将达625亿美元。

12月4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打车应用Uber正计划在新一轮融资中筹集最多21亿美元资金,此轮融资对该公司的估值将达625亿美元。据悉,Uber已经向特拉华州提交申请,详述了该公司的融资计划。

该文件称,Uber将利用募集到的新资金加速在全球市场扩张,并向打车服务之外扩展业务。Uber已开始在一些城市测试食品和包裹速递服务,并在开发诸如无人驾驶汽车等新技术。

消息人士称,作为此轮融资的部分内容,Uber已关闭了来自于对冲基金老虎环球管理公司(Tiger Global Management)和投资管理公司T. Rowe Price的投资,并正在寻求其他有着共同商业利益的战略投资者。

Uber、老虎环球和T. Rowe Price均拒绝就此消息置评。此前曾有消息人士在7月透露,Uber的战略投资者之一微软已向该公司投资约1亿美元,这笔投资是此前一轮融资的部分内容。

Tiger Global目前已对Uber在美国市场之外的竞争对手进行了投资,包括中国的滴滴出行、印度的Ola、以及新加坡的GrabTaxi。消息人士透露,滴滴出行在今年完成的新一轮融资中募集到约30亿美元资金。

消息人士透露,Uber向参与本轮融资的投资人表示,该公司在全球的年化毛营收已超过100亿美元。不过Uber并未披露公司的支出数据。据悉,Uber今年在美国市场的实际毛营收增长了约200%。

据悉,Uber创办5年以来已累计融资超100亿美金,在这些资金当中,包括了至少10亿美元的负债。目前,Uber在全球80多座城市的业务已经实现了盈利。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