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2015年12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反弹至11个月来最高

美国2015年12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反弹至11个月来最高

FX1682016年01月12日08:4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联储2016年1月11日数据显示,美国2015年12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为2.9,为11个月来最高。

美联储(FED)2016年1月11日数据显示,美国2015年12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为2.9,为11个月来最高,映衬出上周五非农数据的抢眼表现。同时美联储将11月的数据上修至2.7,原值为0.5。

近期连续增长的表现反映出美国就业市场状况继续稳步改善,有利于失业率的进一步降低,同时刺激薪资增长温和加速。

巴克莱资本分析师表示:“LMCI数据统计运用了由19个劳动力市场指标组成的动态模型,是美联储用来全面评估就业状况的指数。美联储每次公布的数据仅反映出单月的变化,因此我们可以通过比对该项数据与所处经济发展周期的总体情况来了解劳动力市场的表现。”

上周美国劳工部公布的美国1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长29.2万人,超过预期的20万人,前值上修至25.2万人。这一数据高于2014年月均26万人的增幅水平。同时,失业率持平于5%,12月的平均时薪同比增长2.5%,而在经济扩张期的大部分时间里,这一同比增幅为接近2%。

美国谘商会宏观经济研究总监Gad Levanon点评称,美国12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大幅反弹,大致弥补了11月的下滑幅度。然而该指数在最近几个月增幅不大,此外考虑到第四季度GDP增速疲软,未来几月就业岗位增速或将有所放缓。

美国12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公布后,现货黄金刷新日内低点。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