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央行:尽管面临阻力 委员们对物价看法乐观

日本央行:尽管面临阻力 委员们对物价看法乐观

FX1682016年01月08日17:27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2016年1月8日公布的2015年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概要显示,央行决策者对于物价上涨的前景持乐观看法,一些委员质疑是否有必要微调其大规模刺激措施,这表明有些委员不愿很快放宽货币政策。

周五(1月8日)公布的2015年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概要显示,央行决策者对于物价上涨的前景持乐观看法,一些委员质疑是否有必要微调其大规模刺激措施,这表明有些委员不愿很快放宽货币政策。

12月会议时对经济的乐观看法,可能打压市场对央行或最早本月扩大刺激的预期。

日本央行会议纪要摘要显示,有一位审议委员表示,日本央行(BOJ)的刺激计划维持时间可能超过最初预期,表明他们担忧油价下跌拖累通胀。

日本央行一位审议委员表示,“通胀预期显现一些疲弱迹象,但基本是暂时的,反映了油价下跌的影响。物价趋势没有变化。”这一观点得到了其他委员的认同。

在12月会议上,日本央行维持基础货币目标不变,但决定扩大所购买资产范围,旨在鼓励企业加大薪资及投资支出。

此举出台之际,正值围绕日本央行(BOJ)能以当前速度购买资产多久的疑虑升温,该行大规模购买公债已经使市场流动性枯竭。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这些举措将确保央行能够顺利维持甚至在必要时扩大刺激计划,日本央行采取的举措包括延长所购公债的剩余期限。

但日本央行12月决定是以6票比3票的投票结果通过。会议摘要显示,反对者指出,新举措不是必要的而且存在问题,比如延长日本央行将货币政策正常化的时间。

日本央行会议摘要称,尽管来自海外的阻力升高,但央行委员一致认为日本经济正在复苏。

日本央行今年开始公布每次政策会议的讨论摘要,以加强同市场之间的沟通,更加详细的会议记录将在几周之后公布。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