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莱克:若通胀回升 今年或需升息超过四次

美联储莱克:若通胀回升 今年或需升息超过四次

FX1682016年01月08日10:3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里奇蒙联储主席莱克1月7日称,如果物价企稳、美元停止升值,且通胀向美联储(FED)设定的2%目标回升,联储今年可能需要升息超过四次。

美国里奇蒙联储主席莱克周四(1月7日)称,如果物价企稳、美元停止升值,且通胀向美联储(FED)设定的2%目标回升,联储今年可能需要升息超过四次。

莱克在北卡罗来纳州罗利一工商协会的会议上发表讲话称,他对通胀将在短期内反弹有信心,除非经济遭受意外冲击。

他表示,如果在油价触底且美元触顶后,通胀“快速”向2%回升,则美联储决策者有关今年需升息四次的普遍预期可能会显得有些保守。

“应采取更为激进的升息路径,”莱克说,他还表示,已看到薪资成长加速的最初迹象。

但如果在油价触底且美元触顶后,通胀未能在短期内向2%的目标回升,则“应放缓升息步伐,”莱克说。

值得注意的是,他今年是没有投票权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委员。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