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费希尔:油价会企稳 通胀趋势会发生变化

美联储费希尔:油价会企稳 通胀趋势会发生变化

汇通网2016年01月07日09:3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联邦储蓄委员会副主席费希尔表示,美国2016年加息四次是可行的,随着油价的企稳,市场会看到通胀趋势发生变化。

美国联邦储蓄委员会(FED)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周三(1月6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2016年加息四次是可行的,但目前还不知道2016年到底需要加息几次。费希尔强调,美联储希望在不扰乱市场的情况下达到其所预期的目标;并指出今年加息四次的中值是大概的估计。

费希尔认为,低通胀要求美联储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但他们不能被市场观点牵着走。费希尔称,随着油价的企稳,市场会看到通胀趋势发生变化。他表示油价下跌、美元升值的状态不会永远持续,油价会企稳,甚至最终会上升。

从费希尔的讲话中我们可以发现,美联储“2016年加息四次”的“预期”是基于“油价会企稳”从而带来的通货膨胀率回升,但当2016年国际原油价格企稳未能“如愿”,或将影响美国通胀水平,制约美联储加息节奏。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