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会议纪要:需看到通胀确实上升才可再加息

美联储会议纪要:需看到通胀确实上升才可再加息

汇通网2016年01月07日09:2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联储FOMC公布的2015年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表示,需要看到通胀确实上升,2016年才能继续加息。

美联储FOMC公布的2015年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表示,美联储将在货币政策正常化之后继续再投资计划,同时指出经济前景的遗留风险包括美元走强。

会议纪要指出,部分委员认为12月份加息是势均力敌的决定,而且几乎所有官员都认为12月份达到了加息条件,强调美国国内需求强劲部分抵消了出口疲弱的负面因素。

会议纪要表明,总体而言委员们对通胀目标抱有信心,委员一致同意12月加息,认为有迹象显示全球风险已减弱并确信通胀会上升。与此同时,会议纪要强调通胀前景的风险包括低油价和美元升值,美联储将密切关注实际和预期通胀进展。

会议纪要显示,12月会议上部分委员表达了对通胀的“严重担忧”,全球通胀可能抵消美国就业增长的利好影响。此外,委员们讨论了12月升息的几个好处,称这符合向联储政策目标迈进,并考虑到了升息的步幅可能放缓,纪要指出多个原因说明循序渐进地加息是合理的。

会议纪要强调,多数委员认为长期的通胀预期将保持稳定,称美联储官员谨慎对待设定加息路径的做法。同时表示,与会者预计受薪资和就业增长带动的强劲消费者支出会支撑经济继续增长。

另外,与会者承认全球需求疲弱、中国经济放缓对美国经济前景构成风险。委员认为需要看到通胀确实上升,2016年才能继续加息。职员对通胀的近期预测小幅下修;对GDP的中期预测小幅上修。职员称长期通胀预期可能已有所下降;失业率展望面临略微上行的风险。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