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2015年12月失业人数降1.4万 失业率6.3%

德国2015年12月失业人数降1.4万 失业率6.3%

汇通网2016年01月06日08:29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联邦劳工局2016年1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2015年12月季调后失业人数下降1.4万,失业率为6.3%。

德国联邦劳工局(Federal Labor Agency)2016年1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2015年12月季调后失业人数降幅大于预期,且失业率仍处于纪录低位,显示德国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的劳动力市场处于健康状态,且该国的家庭消费支出仍将继续支撑经济。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12月季调后失业人数下降1.4万,降幅超过预期值0.8万,前值从下降1.3万修正为下降1.4万。

数据同时显示,德国12月季调后失业总人数275.7万,前值从277.2万修正为277.0万;12月未季调失业总人数268.1万,低于预期值269.3万,但高于前值263.3万。

德国12月季调后失业率为6.3%,与预期值和前值一致(两者均为6.3%),为东西德统一以来的最低水平。

德国劳工局局长Frank-Juergen Weise在公告中表示,2015年年底,德国就业市场延续良好的态势,劳工需求以及需要缴纳社会保障的就业人数表现依然积极。

过去四个季度中的三个季度,德国经济都受到了国内需求拉动。德国央行(Bundesbank)预计,德国民间消费将继续受到就业人数和收入明显增长的支撑。

研究机构Markit Economics表示,德国新业务的强劲增长已经开始令该国部分工厂的产能面临挑战,德国制造商势将在未来几个月中加快雇佣步伐。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