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消费者信心回升 德国2016年经济开局稳健

消费者信心回升 德国2016年经济开局稳健

FX1682015年12月23日10:26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市场研究机构GfK在12月22日公布的调查报告称,2016年1月德国GfK消费者信心指数从前月9.3上升至9.4,显示德国2016年消费将稳健增长。

市场研究机构GfK周二(12月22日)公布的调查报告称,德国消费者信心在新的一年来临之际出现改善,经济预期明显提升,显示德国2016年消费将稳健增长。

报告称,基于对2000名德国民众的调查显示,2016年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从前月9.3上升至9.4。该数据略高于路透调查预估的9.3。

报告还指出,经济信心分项指数在12月大幅改善8.2点,从11月的负值升至2.9,结束了连续六个月下跌的局面。

“德国消费者显然没有让难民危机与恐怖威胁打击消费者信心,”GfK的分析师Rolf Buerkl表示,指的是11月13日巴黎经历的恐怖袭击以及大量移民涌入德国。

德国经济前景较为光明,以及强劲的就业市场,也促使消费者在12月提高了收入预期。

Buerkl表示,由于欧洲央行(ECB)实施的宽松货币政策以及超低利率,德国人宁愿把钱投资到消费产品,而不是存起来。

德国民众进行大额采购的消费意愿分项指数依然处在高位,小升到49点。

虽然各种国际危机给德国消费者人气带来风险,但Buerkl对未来12个月的情况持乐观看法。

“鉴于新年伊始开局正面,为2016年的消费表现良好奠定了基础。”他说道,“内需将继续给德国经济提供重要支撑。”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