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新兴市场2015年资金流入规模为金融危机以来最低

新兴市场2015年资金流入规模为金融危机以来最低

汇通网2016年01月05日14:55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根据国际金融协会(IIF)的数据,2015年12月新兴市场股市和债市合计流出31亿美元资金,为连续第六个月流出,全年资金流入情况为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差。

根据国际金融协会(IIF)的数据,2015年12月新兴市场股市和债市合计流出31亿美元资金,为连续第六个月流出,全年资金流入情况为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差。

IIF周一(1月4日)公布报告称,新兴市场股市12月流出71亿美元,而新兴市场债市流入40亿美元。总部位于华盛顿的国际金融协会,是流向发展中国家投资数据的最权威来源之一。

IIF表示,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开始利率收紧周期,以及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下跌,都削弱了投资者对新兴市场资产的兴趣。

IIF称,我们的新兴市场增长追踪指标(EM Growth Tracker)显示增长放缓,增强了投资者的担忧,尤其是在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的情况下。

新兴市场资金外流之势最初被认为在10月打断--当月资金流入139亿美元。但修正后的数据显示,10月资金亦总计流出82亿美元,因此整个2015年下半年资金都在外流。

IIF声明还称,第四季新兴市场资金流出130亿美元,低于第三季流出的330亿美元。

2015年非居民资金流入总额降至410亿美元,低于2010-2014年的平均水平2,850亿美元;2015年股市总计流入130亿美元,债市流入280亿美元。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