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2015年12月制造业PMI萎缩速度创六年来最快

美国2015年12月制造业PMI萎缩速度创六年来最快

汇通网2016年01月05日08:3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2016年1月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015年12月制造业指数从11月的48.6降至48.2,创2009年6月以来的新低。

美国2015年12月制造业萎缩速度创逾六年以来最快,受全球经济增速迟缓的的影响,美国各个工厂纷纷在2015年底时削减员工数量。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总部位于亚利桑那州坦佩的供应管理学会(ISM)周一(2016年1月4日)发布数据显示,美国2015年12月份制造业指数从11月的48.6降至48.2,创2009年6月以来的新低。该指数低于50表明制造业处于萎缩状态。此前,彭博对72名经济学家的调查预期中值为49。

Moody's Analytics Inc.驻宾夕法尼亚州West Chester的资深经济学家Ryan Sweet在报告公布前表示,制造业“挣扎”的状态将延续至2016年。美元仍在走强,同时能源价格又成为了另一个拖累因素。

海外需求表现乏力,大宗商品价格走低,正在破坏能源和农业领域的投资,继续限制美国制造商的订单数量增加。与此同时,就业市场表现良好、薪资启动升势,促进经济强劲增长,也对消费者的购买力提供支撑,并且防止美国的制造业进一步放缓。

2015年底,全球制造业表现均不佳,也是导致周一全球股市遭遇抛售的原因之一。

12月中国制造业连续第五个月萎缩,2016年经济增幅或创1990年以来的新低。而英国制造业表现意外恶化,显示去年第四季度该行业对经济的贡献极为微弱。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