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苹果年度股价7年来首下滑 分析师看好提升空间

苹果年度股价7年来首下滑 分析师看好提升空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04日14:4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2015年,苹果公司年度股价下滑近5%,这是自2008年以来首次出现股价的年度下滑。不过,分析机构仍看好苹果股价的提升空间,给出“积极”评级。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015年,苹果公司年度股价下滑近5%,这是自2008年以来首次出现股价的年度下滑(年初与年末比)。不过,分析机构仍看好苹果股价的提升空间,给出“积极”评级。2016年,新iPhone受到消费者的瞩目,日前有消息称苹果公司可能会提前发布iPhone7。iPhone7的传闻在未来一段时间里将对苹果股价产生影响。

2015年最后一天,苹果股价收于105.26美元,与年初相比下滑4.64%,与4月创下的134.54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相比下滑21.76%。这是自2008年以来,苹果股价首次出现年度下滑。2008年,苹果股价当时下滑52%。2015年下滑4.64%意味着苹果市值缩水570亿美元,使得公司当前市值跌破6000亿美元。

业内认为,对iPhone市场的悲观预测以及新品表现不利,综合导致了市场对苹果2016年的整体信心。2015年12月有数位分析师预测,供应链问题以及市场需求疲软——尤其是发达国家市场饱和,iPhone 2016年的销售将不太乐观。与此同时,iPad依旧没有出现反弹,而苹果对于万众期待的Apple Watch也闭口不谈销量问题。

虽然股价下跌,但华尔街分析师仍力挺苹果。在49家投资公司中,有41家仍对苹果给出“积极”评级,至今尚未有“卖出”评级,而分析师给出的145美元平均目标股价,意味着当前股价仍有近40%的提升空间。

高盛2015年11月18日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消费者对于苹果公司的关注已经主要从售卖的iPhone数目转移到为客户端服务的收入上,在接下来的12个月苹果股价有望大涨43%。高盛将苹果未来的价格目标定为163美元/股,并将其添加到“坚定买入”名单上。

由于苹果手机销量增长放缓,苹果股票在2015年早些时候受到关注。目前iPhone 6s呈现不温不火的态势,iPhone 6s和iphone 6差异性不太明显,这让不少本打算购买iPhone 6s的消费者最终选择放弃。苹果公司CEO库克在发布iPhone 6s后不久就暗示iPhone 7将有重大创新,由此可见其对iPhone 7的重视程度。

据快科技报道,台湾产业链消息人士强调,2016年对于苹果来说是很关键的一年,他们在iPhone上将有大的动作,而发布时间也会有所调整,iPhone 7相比以往回来得更早,预计时间是7-8月。美国科技博客Apple Insider也报道称,苹果正考虑在9月之前发布iPhone 7。如果消息属实,那么当前一代iPhone的需求毫无疑问会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