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外媒:苹果正在转型 股价未来或大涨超四成

外媒:苹果正在转型 股价未来或大涨超四成

汇通网2015年11月20日10:1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著名投资机构高盛(Goldman Sachs)11月18日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苹果公司对于消费者的关注已经从售卖苹果手机(iPhone)的数量转移到客户端服务收入上,在接下来的12个月苹果的股价或有望大涨43%。

据著名投资机构高盛(Goldman Sachs)本周三(11月18日)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苹果公司对于消费者的关注已经从售卖苹果手机(iPhone)的数量转移到客户端服务收入上,在接下来的12个月苹果的股价或有望大涨43%。

高盛已经苹果未来的价格目标定为163美元/股,并将其添加到“坚定买入”名单上。苹果星期二的收盘价为113.69美元, 

高盛分析称,苹果目前就像一个市盈率为11倍的硬件公司,但当苹果推出“苹果音乐”(Apple Music)等服务时,它的模式与谷歌或Facebook相类似。

高盛在报告中指出,苹果目前的多样化正好与那些没落的硬件巨头(摩托罗拉、诺基亚、黑莓、惠普)等的短板形成鲜明对比。然而,苹果的商业模式已经不同于传统的硬件公司,而是与通过内容和服务从手机用户赚钱的公司有类似之处。

此外,苹果与消费者间关系的逐步成熟体现在,客户群完全通过苹果的硬件获取消费内容和服务,这与诸如T&T和Comcast这样的电信服务供应商有相似之处,在iPhone苹果最新的分期付款计划模式,以及其预计推出的一个电视直播服务方面,这种相似性越发明显。

由于苹果手机销量增长正在放缓,苹果股票在今年早些时候受到了关注。据高盛估计,苹果手机的市场总量将从今年的每年5亿部上涨到2017年的7亿部。高盛还指出,苹果的用户基础非常忠诚,在手机上的花费远远超过谷歌的安卓用户。今年苹果每部手机用户的营收预计为467美元,远远高于谷歌的44美元和facebook的11美元。

但即使如此,苹果目前仍然以较低的价格提供服务,这说明其转型为服务公司的意图尤为明显。

苹果最近推出的苹果音乐服务每月仅需9.99美元,同时有传言称,苹果将在明年推出一款按需订制的电视产品,高盛估计该产品每月可能仅需40美元。由于苹果服务的用户为数众多,每用户平均收入(ARPU)可能高达150美元。

高盛经测算指出,如果目前使用iPhone一个用户所带来的ARPU是每月42美元,那么假设他使用所有的苹果设备,那么带来ARPU会达到每月153美元,这意味苹果的硬件和服务在用户基数上有着重大的增长潜力。

这也许是苹果的股价上涨未来一年主要推动力。

随着2016分期付款计划和电视服务的推出,苹果的收入将会更加依赖于此,该公司股票近期出现的年比下降已经引发广泛关注,同时据分析,高盛已经将苹果从一家市盈率11的硬件公司重新评定为一家市盈率15的用户服务平台公司,这对于投资者而言是极佳的买入机会。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