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高盛:小型发达国家货币政策或出现分歧 关注焦点为瑞典

高盛:小型发达国家货币政策或出现分歧 关注焦点为瑞典

汇通网2015年12月30日09:10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12月29日发表研究报告指出,该行对一些小型发达国家在2016和2017两年货币政策的预期与市场预期大部分吻合,然而也会出现一些例外情况,此时最值得关注的国家非瑞典莫属。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周二(12月29日)发表研究报告指出,该行对一些小型发达国家在2016和2017两年货币政策的预期与市场预期大部分吻合,然而也会出现一些例外情况。

该行预计,各小型发达国家央行将暂时维稳货币政策,不会进一步降息,也不会采取非传统的宽松政策措施;未来则有望开启加息,加息时间和幅度则取决于各国的产出缺口,在新兴市场的投资情况,以及汇率变化对于这些国家经济产出和通胀的影响。 

该行进一步表示,根据经济学家预测,瑞典央行(Riksbank)将于2016年第四季度率先开始加息,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则于2017年第一季度紧随其后,澳洲联储(RBA)的加息则要到2018年第一季度;此外货币市场曲线也将比今后要陡峭;除了各国的特定因素之外,这也反映了该行对于这些国家的加息看法比起市场预期要悲观。

该行进一步称,从策略角度来说,此时最值得关注的国家非瑞典莫属:预计瑞典央行是小型发达国家央行中最早加息的,预计瑞典央行会在2016年第四季度将利率由-0.35%上调至-0.1%,同时该国回购利率也将上升,在2019年底达到1.9%;然而据市场预期,瑞典央行首次加息将出现在6个月后。

该行最后指出,可以确信的是,在2017年-2019年期间,瑞典央行收紧的幅度将强于市场预期,因瑞典经济走强,核心通胀率明显稳中有升;预计瑞典央行1-3年期利率升幅会更为陡峭,并吸引风险性投资。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