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央行:新兴市场增速放缓冲击韩国经济

韩国央行:新兴市场增速放缓冲击韩国经济

汇通网2015年12月22日15:35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央行官员12月22日表示,尽管上周穆迪将韩国主权信用评级提高至Aa2,其他新兴经济体的金融不稳定性可能会对韩国经济造成严重打击。

韩国央行官员周二(12月22日)表示,尽管上周穆迪将韩国主权信用评级提高至Aa2,其他新兴经济体的金融不稳定性可能会对韩国经济造成严重打击。

即使韩国经济的基础非常稳健,也有可能经受国际金融市场不稳的冲击。因为韩国与新兴市场的地产和金融领域有着高度的联系,同时朝着加强金融市场同步的方向发展。如果中国经济放缓,美联储加息以及新兴市场不稳定等因素同时出现,那么风险会传导至韩国国内经济。

韩国央行指出,去年韩国有37.8%的航运是前往新兴市场的,同时韩国29.2%的投资来自新兴经济体。新兴经济体的不稳定性不仅会对韩国实体经济带来负面影响,还会对外资证券投资基金外流造成压力。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