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美联储进一步紧缩应循序渐进 取决于经济数据

IMF:美联储进一步紧缩应循序渐进 取决于经济数据

FX1682015年12月17日10:07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12月16日美联储(FED)宣布升息25个基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言人Gerry Rice随后表示,美联储进一步紧缩行动应该是循序渐进的,而且取决于工资或物价压力稳步上升的明确证据,以及对于物价是否稳步迈向美联储2%的中期目标的评估结果。

12月16日美联储(FED)宣布升息25个基点,为十年来首次上调利率,此举在市场广泛意料之中。联储并暗示后续加息步伐将是“渐进的”,与之前的预测一致。

FOMC表示,委员会预期经济形势演进将只会支持逐步加息。联邦基金利 率的实际路径将取决于未来数据所显示出的经济前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言人Gerry Rice随后表示,FOMC的利率决定反映出美国经济正在走强。

Rice称,“正如FOMC指出的,我们认为美联储进一步紧缩行动应该是循序渐进的,而且取决于工资或物价压力稳步上升的明确证据,以及对于物价是否稳步迈向美联储2%的中期目标的评估结果。”

IMF今年稍早曾敦促美联储推迟加息时间至2016年上半年。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