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今夜美联储加息或无悬念 后续政策更受关注

今夜美联储加息或无悬念 后续政策更受关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16日16:5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12月17日凌晨3点,美联储将公布新一期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计这将是美联储自2006年以来的首次加息,但市场的目光并不局限于此,此后利率的走势更加受到关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2月17日凌晨3点,美联储将公布新一期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计这将是美联储自2006年以来的首次加息,但市场的目光并不局限于此,此后利率的走势更加受到关注。

12月3日,美联储主席耶伦在美国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就美国经济前景作证时表示,美国经济正在美联储预期的轨道上运行,启动加息的条件基本成熟。美联储为启动加息设置了两个条件,一是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二是有理由相信中期通胀水平将回到2%的目标。此后,美国1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大增21.1万,增幅超过预期值,进一步满足加息条件。

另外,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12月15日也表示,当前美国经济足以克服全球经济放缓所带来的阻力,市场的大量卖压并不会阻碍美联储加息步伐。

而市场的目光并不局限于此,除预料之中的加息以外,加息以后的利率走势更引人关注。外界将焦点放在美联储声明及耶伦讲话中所用的措辞上,关注他们如何为加息辩解,以及如何评估后续利率举措。

彭博社分析认为,加息周期的最佳线索很可能是美联储的点阵图——反映美联储决策者们对未来利率走向预测的图表。市场对联邦基金利率期货的定价显示,明年仅将加息两次,少于9月最新公布的点阵图中所显示的四次。

而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分析师表示,他们预计会后的声明稿及决策者最新的经济预测将会采取鹰派倾向,即强调每次会议上都有加息的可能性。

对于加息后的利率走势,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也曾表示,12月政策声明里应反映逐渐加息的政策走向,同时认为2016年底联邦基金利率依然低于1%可能是合适的。而此次如果加息,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会提升利率25个基点,来到0.25—0.50%的区间。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