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外媒:明年抵押贷款利率或上升 美国楼市盛宴将终止

外媒:明年抵押贷款利率或上升 美国楼市盛宴将终止

FX1682015年12月16日11:2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12月16日知名外媒报道指出,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几乎一致预计,本周美联储(Fed)将进行2006年以来的首次升息,而这将引发明年的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上升,美国楼市盛宴或就此终结。

周三(12月16日)知名外媒报道指出,在美国住房销售触及顶峰10年之后,那些在房地产行业复苏期间享受到史无前例的低廉抵押贷款利率的购房者,现在要为失去这一好处而做好准备了。

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几乎一致预计,本周美联储(Fed)将进行2006年以来的首次升息。

同样,在12月8-10日接受彭博调查的47人中,有38位表示美联储升息将引发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明年上升。有8位受访人称,抵押贷款利率将保持不变,而1位认为会下降。

截至12月10日当周,30年期抵押贷款平均利率为3.95%,接近3年前创出的自1971年房地美(Freddie Mac)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3.31%。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的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预计,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将在明年年底前升至4.5%左右,这仍将低于4.87%的10年平均水平。

如果抵押贷款利率上升,低端住房的购房者对利率变化的敏感程度可能会高于寻求豪宅的人士。根据经纪商Redfin Corp.在11月所作的一项调查,寻求价格在100万到200万美元房产的潜在购房者中,有53%表示抵押贷款利率对他们的决定“重要”或“非常重要”,而寻求25万美元或以下住房的群体中有71%给出这样的回答。

但面对贷款成本上升的局面,楼市可能不会崩溃。芝加哥Mesirow Financial Holdings Inc.首席经济学家Diane Swonk在12月10日的研究报告中表示,住房市场应该会在2016年继续增长,因年长一些的千禧世代年龄渐长、有了孩子,开始寻找更大的房子。与此同时,楼市今年碰到的部分障碍可能还会持续,比如,由于建筑商难以跟上需求,房价和房租都出现上升。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