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央行科尔:新兴市场经济趋缓乃欧元区经济头号风险

欧洲央行科尔:新兴市场经济趋缓乃欧元区经济头号风险

FX1682015年12月14日09:1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执委科尔(Benoit Coeure)12月11日称,新兴市场趋缓仍然是欧元区经济面临的头号风险。

欧洲央行执委科尔(Benoit Coeure)周五(12月11日)称,新兴市场趋缓仍然是欧元区经济面临的头号风险,但对于价格下跌以及自我增强式通缩性预期的担忧已减弱。

欧洲央行上周延长资产购买计划以对抗通胀持续偏低问题。科尔表示,央行仍有灵活性,随时准备必要时调整量化宽松计划。

“通胀面临的最大风险现在已不在重点考虑范围:即通缩风险,自我增强式通缩性预期,我们称之为通胀预期脱锚,”科尔在赫尔辛基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

“这个问题已经解决,我曾说过,如果我们认为通胀可能偏离2%过远,我们可以调整该计划,”他表示。

“我们确实看到(新兴市场)正在放缓,这当然是下档风险的组成部分,可能是我们环境面临的下档风险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他说。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