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11月联邦财政赤字升至约650亿美元

美国11月联邦财政赤字升至约650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11日14:2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财政部12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月美国联邦财政赤字升至约650亿美元,同比增加13.6%。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刘劼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财政部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月美国联邦财政赤字升至约650亿美元,同比增加13.6%。

赤字升高主要是由于部分财政开支增加。美国联邦政府11月财政收入同比增加7%至约2050亿美元,而财政支出同比增加约8.6%至约2700亿美元。

2016财年前两个月,美国联邦财政赤字总计约2011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1785亿美元的赤字。美国联邦政府的财政年度从10月起开始计算。

今年10月底,美国国会通过了为期两年的债务上限以及预算法案,为未来两年政府运营资金拨付扫除了主要障碍,不过,预算资金分配的具体拨款法案仍待国会批准。目前美国联邦政府靠一项临时拨款法案维持运营。国会要在12月11日临时拨款法案到期之前通过新的财年拨款法案,才能确保联邦政府正常运作。(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