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8.2万 创五个月最高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8.2万 创五个月最高

汇通网2015年12月11日08:2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12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28.2万,创五个月以来最高水平。

美国劳工部周四(12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28.2万,创五个月以来最高水平但并不意味着美国劳动力市场趋于恶化,因这仍与整体趋紧的状况一致。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美国12月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升1.3万,至28.2万,高于预期值的27万和前值26.9万。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虽然继续上升,但已连续第40周低于30万人,为40多年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由于劳动力市场正在接近充分就业,未来该人数难有更大下降的余地。

数据还显示,美国12月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上升0.15万,至27.075万,虽然高于前值26.925万,但已连续35周低于30万,持续的时间长度也是异乎寻常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被认为是衡量劳动力市场更好的指标(因排除了各周间的波动)。

美国劳工部分析师称,没有特殊因素影响该周的初请数据,然而路易斯安那州的数据是通过一种新的电脑程序预估而得到的。

虽然美国消费者支出和房屋市场增长缓慢,然而劳动力市场的韧性却给美联储(FED)在12月15日-16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加息带来信心。不过经济学家认为,此次初请失业金人数的公布对于美联储本月晚些时候的加息预期影响有限。

尽管美国经济增速不佳,但是该国劳动力市场一直相当强劲,美国劳工部12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1.1万,增幅超过预期值20.0万,失业率维稳于5.0%,显示美国经济具有强劲韧性。

报告还显示,美国11月28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上升8.2万,达224.3万,高于预期值的215.5万人和前值216.1万。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