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大众称尚未确定“排放门”责任方

德国大众称尚未确定“排放门”责任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11日07:51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大众集团监事会主席汉斯·迪特尔·珀奇10日说,公司尚未确定哪些工作人员需对大众柴油车尾气排放丑闻负责,计划明年4月股东大会前提交完整的调查报告。

新华社记者沈忠浩 饶博

法兰克福(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国大众集团监事会主席汉斯·迪特尔·珀奇10日说,公司尚未确定哪些工作人员需对大众柴油车尾气排放丑闻负责,计划明年4月股东大会前提交完整的调查报告。

大众集团当天在沃尔夫斯堡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排放门”事件的最新调查进展。珀奇说,当前约有450名专业人士参与“排放门”事件调查,包括大众内部和外部两套人马,彼此独立。其中,大众监事会委托的外部调查机构主要是美国众达律师事务所,并得到德勤的支持。

珀奇指出,调查人员迄今已收集约380名员工的1500多个电子存储设备,保存数据量102TB,相当于约5000万本纸质书。同时,调查人员还进行了87次详细的问询谈话,但尚未确定具体责任人。

“排放门”事件曝光以来,大众集团高层进行了多次人事调整。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米勒表示,目前的管理团队将在未来一段时间保持稳定。明年一季度,大众集团将敲定新治理结构的细节,并在2017年初前全面实施。

米勒说,大众将尽全力克服当前的危机,不会因危机而放慢发展的脚步,危机是大众做出改变的催化剂。

大众集团当天还说,针对欧洲市场卷入“排放门”的采用EA189型柴油发动机的车辆,大众已制定好解决方案,并获得德国联邦机动车管理局的积极评价,将从明年1月起付诸实施。

今年9月,美国环保署指控大众旗下部分柴油车在尾气检测中作弊,主要涉及氮氧化物排放,约1100万辆柴油车卷入其中。为应对“排放门”危机,大众第三季度共拨备67亿欧元,导致当季出现巨额亏损。关于“排放门”造成的经济损失,大众迄今未给出明确数字。(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