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大众汽车遭富时罗素社会责任指数除名

大众汽车遭富时罗素社会责任指数除名

FX1682015年12月09日15:11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指数提供商富时罗素(FTSE Russell)已将汽车制造商大众公司从其具有广泛代表性的可持续指数FTSE4Good中剔除,因大众汽车爆出排放作弊丑闻。

指数提供商富时罗素(FTSE Russell)已将汽车制造商大众公司(Volkswagen)从其具有广泛代表性的可持续指数FTSE4Good中剔除,因大众汽车爆出排放作弊丑闻。

FTSE4Good指数中的成份公司需要满足一定的环境、社会及监管的要求。罗素指数称全球有超过100位客户用该指标中的公司进行投资决策。

这家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正遭遇78年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商业危机,今年9月份该公司承认在多达1100万辆柴油车上安装了违法的排放控制软件。

上个月,大众称其夸大了主要在欧洲销售的80万辆车的燃油效率。分析师称,这些丑闻可能会使公司在罚款、诉讼和车辆改装方面不止花费400亿欧元(约合435.7亿美元)。

富时罗素在声明中表示,“该公司通过安装用来规避检查要求的应用程序,在汽车排放方面误导政府部门和消费者。”“大众公司的资格被取消之后,将启动富时指数的争端监督机制对其进行评估;包括公司如何回应,以及对产业影响的范围等。”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