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11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同比下降3.6%

日本11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同比下降3.6%

FX1682015年12月10日14:49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12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日本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同比下降3.6%,环比下降0.1。

据周四(12月10日)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的数据显示,11月日本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同比下降3.6%,环比下降0.1。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日本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CGPI)是衡量公司之间互相支付商品和服务的价格指数,该指数在11月下滑3.6%,此前市场预测的中位数是年率下降3.8%,10月的年率降幅同为3.8%。

最终商品价格——对企业成品收取的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整体下降了0.5%。

大致追踪消费价格指数的国内最终商品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0.8%。

另据周四政府的一项调查,日本大制造商的情绪在10-12月间趋于恶化,暗示经济将会在明年失去一些动力。

10-12月,针对大制造商情绪的商业调查指数(BSI)为+3.8,而7-9月份该指数为+11。此项调查是财政部和经济社会研究院联合进行的,后者是内阁的分支机构。

商业调查指数是衡量预期商业环境较上季度改善的公司数,减去预期商业环境较上季度恶化的公司数的百分比。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