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布拉德:开始升息后将聚焦通胀前景

美联储布拉德:开始升息后将聚焦通胀前景

汇通网2015年12月08日10:0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圣路易斯联储备主席布拉德12月7日表示,一旦美联储决定升息之后,其政策注意力将会转移至通胀的实际表现,以研判美联储对经济的看法是否正确。美联储或许最快将于下周升息。

圣路易斯联储备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一(12月7日)表示,一旦美联储决定升息之后,其政策注意力将会转移至通胀的实际表现,以研判美联储对经济的看法是否正确。美联储或许最快将于下周升息。

在失业处于低档的情形下,美联储决策人士似乎对于通胀将会升向2%、并达成美联储第二个政策目标已有有“适当的信心”,并将以此做为升息的理由。

基于上述状况,布拉德称,我们考量所有的变数,特别主要的考量是通胀。我们必须观察通胀是否会开始上升。若油价及美元币值一如预期般地趋稳,而通胀未能上升,这将对美联储的展望构成“打击”,必须重新评估已经实施的政策。

布拉德发表上述评论前,他在一场演讲中详细讨论美联储在预测核心经济变量方面的不佳纪录,例如增长、通胀和失业率。接连预测错误让美联储在方向上出现冲突,对增长以及通胀向美联储目标反弹的预测太乐观,而对失业率下降速度的预测则太悲观。在制定政策时,对国内生产总值(GDP)和通胀的预测不准似乎影响更严重,这些预测失误让美联储决策者在经济接近完全就业时,还是保持接近零的利率。

布拉德称,在现阶段,实质GDP增长和通胀不及预期等负面意外,要比劳动市场表现出的正面惊喜受到更大的重视。

现在看来,美联储下周开会时可能通过开始升息,结束维持七年的近零利率,展开十年来的首次收紧周期。

在Ball State University举办的经济政策午餐会上,布拉德称,美联储预测之不准确导致了“长期问题”,因决策者改变对适当利率路径的看法,以调适预测和事实之间的差距。首次升息过后,明年对于升息速度的辩论,料将会直接反映出这种紧张。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