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资产管理界纵论2016全球经济 投资多元化是关键

资产管理界纵论2016全球经济 投资多元化是关键

汇通网2015年11月23日08:07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针对2016年全球经济发展的若干不确定性因素,近日全球资产管理界纷纷表达了对其中一些热点问题的观点。

针对2016年全球经济发展的若干不确定性因素,近日全球资产管理界纷纷表达了对其中一些热点问题的观点。

世界若经济衰退,谁将抵御冲击?

据著名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部门主管Ruchir Sharma表示,如果全球经济再经受一次大的冲击,有可能出现衰退,如果真的如此,东欧到南亚那些债务水平相对较低的国家面对本轮可能的衰退有望更轻松应对。

投资选择:债券还是股票

据Loomis Sayles债券基金的联席投资组合经理Dan Fuss表示,明年底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有望升至2.6%至2.8%,不过他谨慎表示,目前地缘政治形势的动荡使得预测难度加剧。对在动荡时期持有债券组合的投资者,他建议,应该持有美国国债、投资级公司债(期限介于5到12年期)和高收益债,以在2016年保持高胜算。

此外,他还表示,由于债券的表现有好有坏,如果投资者去投资高收益债而非股票,需要十二万分的谨慎。

投资咨询机构Fundstrat管理合伙人Thomas J. Lee预测,2016年股市可能会有极佳的表现,尤其是银行股与蓝筹股将更为明显。随着经济增长,美联储加息将令银行受益,并净资产收益率(ROE)产生支撑。而对于蓝筹股,在经济增长时能产生更高收益。

渴求收益:多元化是关键

全球最大资管机构贝莱德(BlackRock)全球首席投资策略师Russ Koesterich分析称,在2016年,美联储的重要性将会下降。他预计,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L. Yellen)的加息将是渐进式的。全球经济增长将延续低迷,因此对高收益率资产的渴求将愈发强烈。

他表示,金融危机之前买入高收益债并依靠于此的投资者正在抛售这些债券,然而类似的产品却寥寥无几。每种资产类别都存在风险,只有资产持有的多元化,才能实现收益的多元化。

创业企业的未来:生存还是毁灭?

格雷克罗夫特投资公司(Greycroft Partners)联合创始人Alan Patricof表示,目前面向创业企业的天使融资和风投的过度繁荣是一个不安的信号。现在的创业企业真是多如牛毛,很难有如此巨量的资金加以充分支持,不可避免会有更多“独角兽”(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初创企业)尝试上市,并没有足够多的钱予以全部支持,需要识别出那些确实会成功的企业。

油价:有望出现反弹

巴克莱(Barclay's)资本投资银行部副董事长Barbara Byrne认为,自然资源类商品价格将开始反弹,其中政治因素是至关重要的原因。如此对于挪威和沙特阿拉伯这样的国家而言,主权财富基金将缩水的情况将得到扭转。油价预计会稳定在每桶60美元的水平。那些既着眼于于可持续发展水平,同时也侧重于当下需求满足的能源类资产可能表现良好。

美联储:预期加息缓慢

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部董事总经理Jim Caron则预计,市场将再度出现通胀风险溢价。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或将升向3.75%。由于经济环境预期将出现改善,市场也可能对美联储加息的缓慢感到惊讶。

欧盟:最大风险是难民危机

据贝西默信托(Bessemer Trust)首席投资官Rebecca Patterson表示,明年欧洲最大的风险是难民危机。

他分析称,难民危机是欧盟目前为止面临的最大挑战。巴黎暴恐事件增加了难民增大诱发政治及/或政策转变的可能性,也可能对消费模式产生影响。但无论哪种情况,都将打击人们对欧洲经济增长和企业利润增加的信心。然而虽然对此类事件保持警惕,但仍然超配欧股,并准备应对欧元的贬值风险。

拉美:正在接近入场时机

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全球投资策略师Tulio Verabiao表示,(阿根廷今年将迎来总统大选),阿根廷有望出现复苏的局面。这对阿根廷乃至整个拉美地区都至关重要。

他表示,尽管巴西投资环境仍不确定,但他预计,墨西哥将继续从美国经济复苏中,尤其是汽车业的复苏获益。现在到2016年底期间,拉美会出现一些戏剧性的进场时机,其中部分市场目前正在接近重新入场的时机。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