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1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9.3

德国1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9.3

FX1682015年11月30日08:56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市场研究机构GfK公布的调查显示,12月德国GfK消费者信心指数从前月的9.4降至9.3。

市场研究机构GfK周五(11月27日)公布的调查显示,12月德国消费者信心跌幅小于预期,消费意愿甚至出现改善,这是德国圣诞节购物者准备打开钱包购物的一个迹象。

基于对2000名德国民众的调查显示,1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从前月的9.4降至9.3。这是自今年2月以来的最低数值。

报告称,德国消费者信心连续第六个月下降,不过下降速度已明显放慢。

GfK的调查显示,信心下滑主要是与对劳工市场的担心有关。受访者中有69%的人预计失业率将会上升,因今年有大量难民涌入。

不过德国消费者的乐观情绪似乎未受形势发展所影响,其中很重要的一项--消费意愿分项指数上升3个点至48.9。

这呼应了今年前九个月乐观的零售数据,表明民间消费仍是德国经济的主要支柱。

本月的GfK调查是在巴黎于11月13日遭到恐怖袭击前进行的。

GfK分析师Rolf Buerkl称,尽管尚不清楚对类似攻击的忧虑是否将打压德国消费者的购买计划,但他对今年圣诞节销售情况较为乐观。

“可能有些人不去圣诞节市场或购物中心,”Buerkl称,但这最终将有利于在线销售。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