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1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跳升 未受巴黎恐袭影响

德国1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跳升 未受巴黎恐袭影响

汇通网2015年11月18日08:55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11月17日德国智库ZEW发布的数据显示,尽管上周五巴黎发生恐怖袭击事件的阴影仍然挥之不去,但德国1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大涨至10.4,远高于市场预期的6.0。

德国智库ZEW周二(11月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尽管上周五巴黎发生恐怖袭击事件的阴影仍然挥之不去,德国分析师和投资者信心在11月份显著上升,一扫此前连续七个月不断下跌的态势。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1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从10月的1.9大涨至10.4,远高于市场预期的6.0。

德国11月ZEW经济现况指数从10月的55.2降至54.4,不及市场预期的55.0。

有225名分析师与投资者接受了的ZEW调查,其中40名是在上周五巴黎暴恐事件之后周六之后作出的回答。

ZEW指出,在巴黎遭遇暴恐袭击后,经济悲观看法似乎并没有加重,德国经济前景在临近年底时好转。

该机构同时表示,德国当前高位消费,欧元近来的贬值以及美国经济持续复苏,都可能支撑德国经济强劲发展。

周二报告同时显示,欧元区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从10月的30.1继续下滑至28.3,经济现况指数从-11.2小幅回升至-10.0。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