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最大银行ADR今年暴跌逾九成 将被纽交所除牌

希腊最大银行ADR今年暴跌逾九成 将被纽交所除牌

腾讯财经2015年11月29日09:35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希腊国民银行的美国存托凭证交易已在周五被叫停,该行股价一度在2月份触及1.96美元的高点,但现在已经下跌到了16美分。纽约证券交易所发表声明称,希腊国民银行的股价处于“反常的极低水平”。

据彭博社报道,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将把希腊最大银行希腊国民银行(National Bank of Greece SA)的美国存托凭证(ADR)退市,原因是该行股价今年以来已经大幅下跌了91%。

希腊国民银行的美国存托凭证交易已在周五被叫停,该行股价一度在2月份触及1.96美元的高点,但现在已经下跌到了16美分。纽约证券交易所发表声明称,希腊国民银行的股价处于“反常的极低水平”。

本月交易中,希腊国民银行的市值损失螺旋式上升到了纪录水平,原因是此前这家希腊银行以低于市价90%以上的价格发售了新股。这家希腊第四大银行一直都在筹集资本,原因是根据欧洲央行的要求,该行还需要筹集144亿欧元(约合153亿美元)的资金来填补其资本缺口。

对于纽约证券交易所作出的这项决定,希腊国民银行有权向该交易所董事会下属的一个委员会提出上诉。该行在雅典股市上的股价报收于8欧分(约合8.5美分)的历史新低,本周交易中大幅下跌了64%。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