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总理承诺彻底执行救助协议

希腊总理承诺彻底执行救助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06日13:38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希腊总理齐普拉斯5日表示,新政府将迅速、彻底地执行与债权人签署的第三轮救助协议,同时将采取措施减轻新一轮紧缩政策带来的冲击。

新华社记者陈占杰 刘咏秋

雅典(CNFIN.COM /XINHUA08.COM)--希腊总理齐普拉斯5日表示,新政府将迅速、彻底地执行与债权人签署的第三轮救助协议,同时将采取措施减轻新一轮紧缩政策带来的冲击。

齐普拉斯当天在向议会发表新政府今后四年的政策演说时表示,新政府的优先目标是让经济恢复稳定并重回增长、寻求大幅度减免债务、改革公共机构管理、打击腐败和官僚主义。他表示,新救助协议为希腊重回经济增长提供了空间。

齐普拉斯说,希腊政府目前的工作重点是在未来几周内让债权人对希腊执行救助协议的情况及时做出积极评价,这样就能为年底前向银行系统注资及讨论减免债务问题创造条件。

齐普拉斯还说,在债权人完成第一次评估后,希腊政府将采取措施吸引更多外资,以提高经济竞争力、创新经济增长模式。他承诺建立新的发展银行,以支持旅游、海运、农业、能源和其他关键产业。新政府将建立稳定和公平的税收制度,并采取一些变通措施来减轻紧缩政策的冲击。

今年8月,希腊与债权人签署第三轮救助协议。根据协议,希腊必须实施一系列严厉的紧缩和改革措施,才能获得避免债务违约所需要的860亿欧元救助贷款。(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