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 巴黎恐袭影响尚待评估

欧元区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 巴黎恐袭影响尚待评估

FX1682015年11月23日08:3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执委会11月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上升1.6个点,至负6.0,升幅超过预期,10月修正后为负7.6。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调查工作完成于11月13日巴黎发生恐怖袭击之前。

欧盟执委会上周五(11月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上升1.6个点,至负6.0,升幅超过预期,10月修正后为负7.6。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调查工作完成于11月13日巴黎发生恐怖袭击之前。

更多数据显示,欧盟28国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较10月时上升1.3个点,至负4.4。

尽管此次数据结果考量的11月消费者信息指数,升幅超过预期并不代表欧元区消费者不会受到巴黎袭击事件的影响。不过欧盟执委会表示,数据“只存在一小部分延迟影响”。

11月消费者信息指数提升显示,消费者支出将继续帮助欧元区经济在未来数月内得到适度增长,除非巴黎袭击事件的后续影响加大。

尽管如此,市场分析师普遍认为消费者信息指数的提升不太可能动摇欧洲央行(ECB)决策者们在12月初进一步扩大量化宽松政策的决心。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讲话中指出:“在12月的央行管委会会议上,我们将非常仔细地评估导致通胀率放缓升向2%目标的因素的强度和持续性。”德拉基的这番讲话流露出对于通胀的担忧,这无疑将会加深市场对于欧银12月会议扩大QE规模和进一步降息的预期。

近期数位欧洲央行官员指出,当前评估巴黎袭击事件对经济的影响还为时过早,认为对消费者和商业信息指数的冲击将会对经济复苏形成不利影响。

消费者信心指数是一项领先指标,是衡量消费者对经济环境的信心强弱程度,反映消费者对经济的看法以及购买意向。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表示消费者有较强烈消费商品与服务意愿,有利经济扩张,而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则表明消费者消费意愿不强,经济有可能趋缓。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