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拟给公务员加薪来提振消费 或令赤字再恶化

印度拟给公务员加薪来提振消费 或令赤字再恶化

汇通网2015年11月20日20:00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印度政府11月19日晚间指出,该国一个议会委员会建议给联邦政府雇员增加23.5%的薪水。而经纪商Religare资本市场认为,给印度政府工作人员加薪的提议,是为了促进消费。

印度政府在周四(11月19日)晚间指出,该国一个议会委员会建议给联邦政府雇员增加23.5%的薪水。而经纪商Religare资本市场认为,给印度政府工作人员加薪的提议,是为了促进消费。

随着州政府和国有企业的薪水都类似地上涨,Religare预见这项举措将在未来两年产生近500亿美元的财政刺激,这将促进消费,减少经济萧条,加快投资需求。

Religar补充道:大量非必需消费品公司如浦那汽车,Maruti Suzuki汽车公司,Jubilant FoodWorks,BATA鞋业,亚洲涂料,塔塔集团都可能成为顶级获利者。

不过,评级机构惠誉指出:给印度联邦政府雇员增加23.55%薪资的提议,一旦充分实施,将会对政府的工资账单构成巨大影响,给政府实现削减赤字的目标带来挑战。

Fitch补充说,增加工资会使联邦政府的工资账单总额增加至GDP的0.5%,不过,政府可能设法削减成本,而不是资本支出来解决赤字问题,因为资本支出对刺激经济起到关键作而惠誉认为,印度政府中期的财政巩固目标能否实现可能取决于政府能否调动更高的收入。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