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经济增长失部分动能 仍可维持高速增长

印度经济增长失部分动能 仍可维持高速增长

汇通网2015年11月04日09:02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印度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在10月降到22个月以来的新低,但星展银行预计印度本年经济增长仍高于去年,为7.4%。

数据显示,印度经济于本财政年三季度(10-12月)初,就显现开局疲软的颓势,印度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在10月份降到了22个月以来的新低。印度的财年在每年4月1日开始。

星展银行的一位经济学家拉奥(Radhika Rao)说,数据显示印度经济增长已在一定程度上失去加速动能,此后,如果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进一步下滑到50这一枯荣线之下,那么该国经济就有进一步下行的风险。

不过,眼下来看,印度国内融资成本低廉,同时,国际商品价格下跌,政府支出增加,和可支配开支得到提升的状况,将起到边际性的促进作用。星展银行预计印度本年经济增长为7.4%,那比去年7.3%的经济扩张要高出一个等级,但比政府于本年年初预测的8.1%到8.5%的增长要弱得多。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