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外媒:特斯拉自动驾驶功能被香港监管部门叫停

外媒:特斯拉自动驾驶功能被香港监管部门叫停

TechWeb2015年11月20日15:49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11月20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香港运输署表示,特斯拉的自动驾驶功能(Autopilot)可能并不符合当地监管规定,因此在正式部署前,需要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并要求特斯拉移除这项功能。

11月20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香港运输署表示,特斯拉的自动驾驶功能(Autopilot)可能并不符合当地监管规定,因此在正式部署前,需要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并要求特斯拉移除这项功能。

香港运输署已经要求特斯拉在香港停止发布新系统,并恢复之前的软件版本,以便停用自动驾驶功能。

该部门在发给特斯拉Model S车主的警告信中写道:“尽管汽车可以配备高级的驾驶辅助系统,但香港的道路非常繁忙,司机应当时刻保持警惕,并时刻控制自己的汽车。”

特斯拉表示正在与香港监管部门沟通,希望尽快获得审批。

特斯拉新款车载操作系统Version 7在上月发布,10月份共有5万名用户下载。特斯拉新车载操作系统在美国和欧洲都得到了监管部门的同意。日本监管部门未批准其自动驾驶功能。

特斯拉新车载操作系统V7并不能实现全自动驾驶,但可以在高速公路上自动行驶,根据交通状况变道或加减速,但变道需要用户给指令。该系统还能让汽车自主停车。

特斯拉发布该系统时,警告称,自动巡航功能仍在初步阶段,因此建议司机在驾驶过程中双手不要离开方向盘。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