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LG化学将成为特斯拉锂电池供应商

LG化学将成为特斯拉锂电池供应商

腾讯财经2015年10月28日16:13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据《巴伦周刊》网站报道,LG化学成为特斯拉公司锂电池供应商的进程已经步入最终阶段。

北京时间10月28日上午消息,据《巴伦周刊》网站报道,LG化学成为特斯拉公司锂电池供应商的进程已经步入最终阶段。受此影响,当地时间10月28日早间,韩国LG化学公司股价大涨8%。

根据《日经新闻》的报道,特斯拉将LG化学作为另一家电池供应商的初衷在于“稳定电池供货以及促进供应商间的竞争以提升价格和产品性能竞争力。”LG化学此前此前不久刚刚在中国南京完成一座新生产设施的建设工作。

《日经新闻》指出,特斯拉同LG化学联姻将对行业龙头松下公司形成巨大冲击,松下目前在电动汽车电池生产领域持有46%的份额。当地时间10月28日早间,松下公司的股价下跌2.4%。

大众尾气排放作弊事件使得投资者预测电动汽车及其电池的需求量将有所增加,受此影响自今年9月初以来LG化学的股价涨幅已经接近50%。LG化学在本月举行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其汽车电池制造业务在2016年将实现收支相抵,到2017年将实现盈利。LG化学股价水平目前相当于企业预期收益的14.3倍,高于过去五年平均11.4倍的水平。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