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众议院通过难民限制法案 奥巴马政府将行使否决权

美国众议院通过难民限制法案 奥巴马政府将行使否决权

FX1682015年11月20日09:2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众议院11月19日投票通过了H.R. 4038法案,禁止叙利亚和伊拉克难民进入美国,除非美国最高执法当局和国家安全官员向国会确认这些难民不是安全威胁。美国白宫称,如果H.R. 4038呈交总统签署,总统会否决这个法案。

美国众议院周四(11月19日)投票通过了H.R. 4038法案,禁止叙利亚和伊拉克难民进入美国,除非美国最高执法当局和国家安全官员向国会确认这些难民不是安全威胁。H.R. 4038法案投票结果是289-137。

美国众议院议长Paul Ryan随后表示,“我们刚刚开始重新评估对于安全问题的全部立场”,叙利亚难民法案只是‘第一步’。如果无法证明难民不会构成威胁,那就不能允许其进入。这是安全审查,而非宗教审查。”

奥巴马政府在投票前曾威胁将对国会“H.R. 4038”法案行使否决权。美国白宫之前发表行政政策声明称,众议院共和党人推动的这一立法“将引入不必要的和不切实际的要求,将会令人无法接受地打击我们为这个世界上最脆弱的一些人提供帮助的努力。”

白宫还称,“考虑到那些处于危险之中的生命,以及鉴于在处理叙利亚难民危机问题上美国的领导力对于中东和欧洲伙伴国家的至关重要性,如果H.R. 4038呈交总统签署,总统会否决这个法案。”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