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10月出口14个月来首跌 经济忧虑加重

日本10月出口14个月来首跌 经济忧虑加重

汇通网2015年11月19日15:42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根据日本财务省11月19日发布的数据,10月份日本出口同比下跌2.1%,出现14个月来首次下跌,加重了人们对日本经济的担忧。

10月份日本出口出现14个月来首次下跌,加重了人们对日本经济的担忧。此前尽管已出台了强劲的刺激性货币政策,日本经济却已处于衰退之中。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根据日本财务省周四发布的数据,10月份日本出口同比下跌2.1%,进口下跌13.4%。

出口下跌完全符合路透社此前的民调预期,而进口下跌则远低于预期,先前多位经济学家预测进口下跌8.6%。

出口下跌预示着世界第三大经济体出现了新的走弱迹象,不过货物运输相比其它行业到目前为止还保持着坚挺态势。

周四发布的数据可能再次需要出台进一步刺激经济的新措施。

野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木下智夫(Tomo Kinoshita)表示:“我相信政府2015年可能拨发相当数量的追加预算,规模应该在3万亿-3.5万亿日元,占GDP约0.6%。”

中国需求占比日本出口总额超过18%,中国经济放缓是导致日本出口下降的重要原因。财务省数据显示,对华出口下降3.6%。

新兴经济体巴西近来日子也不好过,进口日本货物量也较以往有所减少。日本对巴西出口同比下降16.7%。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