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10月小企业信心指数降至四个月来最低

日本10月小企业信心指数降至四个月来最低

FX1682015年10月29日09:20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一项民间智库最新调查结果显示,10月衡量中小企业信心的指标较9月下降0.3至48.7,创四个月来最低。

一项民间智库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日本小企业的景气信心在10月恶化至四个月最低,暗示日元贬值导致进口物价上涨,正在抵消燃料成本下降对企业获利的正面影响。

提振日本企业的信心,是首相安倍晋三刺激政策中的一个关键。安倍刺激政策包括大举放宽货币政策,其目的在于促使企业和家庭增加消费,而不要把钱存起来。

据公布的调查显示,10月衡量中小企业信心的指标较9月下降0.3点至48.7。

“这次下降,暗示经济活动大致持平,”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日本经济分析师Marcel Thieliant说。

调查显示,虽然制造业信心较9月持平,但服务业信心连续第二个月恶化,部分企业抱怨原材料成本上涨。

本次调查针对全国1000家企业,是为数不多的衡量日本中小企业信心月度变化的指标之一。

[责任编辑:马凌杰]